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和闽侯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

2019-08-13 09:26:57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8月13日第2版    【字号

  服务民营企业,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来,台江、闽侯持续营造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台江:靠前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台江区引进的重点项目,短短3年,就成为福州新零售赛道的“黑马”。企业能够快速成长,离不开台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持续的跟踪服务中,台江区得知企业开拓深圳市场遇到困难,台江区领导干部靠前服务,联系拜访深圳市有关部门,主动帮助企业“走出去”。

  这仅是台江区服务企业“引进来”、帮助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为“引进来”优质企业“筑巢”,为优质企业走出去“搭桥”。台江区通过持续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抓“三创融合”平台招商、抓项目转化落地、抓现有项目转化升级、抓地块项目招商等措施,不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持续招大引强,仅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已接近1800家。特别是抓楼宇招商,充分发挥招商责任单位和领导干部的领头羊作用,以“楼长制”为抓手,全面协调推进楼宇招商、服务、协调等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设立楼宇经济综合服务中心,负责诉求征集、情况了解和日常服务工作,并注重整合街道、部门和楼宇的物业及招商团队等资源,高效服务楼宇经济。

  台江区还实行“一站式”服务,指派专人负责,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全程指导,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近年来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投资热情,吸引了一批新兴行业企业来到台江投资发展,招引了盒马鲜生、优行科技、九闽新能源汽车等近百家区重点招商企业落户台江。

  闽侯:贴心服务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贴心地为企业服务。闽侯出台的一系列举措,都是贴心精准服务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实招、硬招。

  为有效激发民间资本办医投资活力,闽侯优化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为社会资本办医提供便捷服务。“我们不仅取消个体诊所、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二级及以上专科医院、中医类医疗机构、康复医院等具体数量和地点限制,还实行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两证合一’制度。”闽侯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社会办医疗机构享有与公立医院一样的医保政策。

  在青口投资区,贴心服务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规划管理前移、规划服务下沉”的服务理念,能及时协调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规划审批,最大限度方便项目申报。

  记者还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闽侯还积极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的改革,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配套服务。着力改革创新,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建立了“项目选址涉及各类保护区规划联审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一口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的并联审批机制,将原来2个月的审批时限压缩至平均7个工作日以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