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开营

2019-08-20 09:02:56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8月20日第4版    【字号

台江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开营

  孩子们了解台江民俗。

  本报讯 昨日,“我和我的祖国,台江民俗之美”2019年台江区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在南公园正式开营。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台江区博物馆承办。

  “夏令营将带领青少年从博物馆实物、图片、文献资料了解民俗文化等,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兴趣爱好,锻炼一技之长,陶冶情操,提升动手、沟通和团队协助能力。”台江区博物馆馆长叶红介绍,夏令营期间,营员们除了每日古文诵读、营队拓展、协作竞技之外,还将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认识馆藏文物,通过民俗知识导入、史料课程等铺垫,再结合馆内实操,让孩子们撰写讲解词,成为一个懂史料、能讲解的小小讲解员。

  据悉,此次“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共有20名福州二十五中、台三小,龙津小学等中小学的学生参加,他们将度过丰富多彩的10个半天的营队生活。夏令营还将安排多场人文研学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