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坚持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手抓

2019-09-16 10:15:05   来源:《福州日报》2019年9月16日第2版    【字号

  日前,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实地走访我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福建丰盛农林集团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在知识产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及保护有关情况,并向企业详细介绍和解读我市知识产权有关扶持奖补政策。

  记者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真是太感谢了,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刚刚开业的台江区德川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道谢。该公司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因办理《办学许可证》需要注册资金实缴,企业在7月份就完成了注册资金到资与验资。

  9月初,正值新学期来临之际,也是培训机构招生的关键时机,企业终于拿到了《办学许可证》。为了尽快办好营业执照,将注册资金解冻用于公司的日常运营,企业负责人9日向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刘晓说明了企业面临的难处与需求。刘晓二话没说就加了该负责人的微信,并通过微信为企业修改登记申请材料。10日上午,企业负责人来到窗口提交登记申请材料,工作人员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发照。不到半小时,企业负责人便领到了营业执照。

  “我们把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与服务质量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举措。”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工作中推动党员用服务担使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据悉,各个窗口落实一岗多人、一人多岗,坚持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事项延时办、特殊事项跟踪办,采取现场指导、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措施,方便群众办事。此外,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通过“网上工商平台”可实现名称登记与设立登记“一次申请、同步受理”,提交材料齐全的在窗口半小时内即可领到营业执照。

  “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实践性、注重针对性、把握实效性,从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入手,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完成时限,盯住改、持续改。同时,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的思维方式、工作模式都在发生改变,直插一线摸实情、精准对接解民忧、较真碰硬抓整改,用主动作为、生动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在工作的每时每事,体现在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