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 第三季度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132.81亿元万科澜悦花园项目正式动建

2019-09-26 09:29:05   来源:《福州日报》9月26日第4版    【字号

台江 第三季度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132.81亿元万科澜悦花园项目正式动建

  台江万科澜悦花园项目工地。

  25日上午,台江区2019年第三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万科澜悦花园项目工地举行。此次台江区共有2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2.81亿元,年计划投资45.47亿元。

  上午9时许,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万科澜悦花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台江区瀛洲街道,南靠排尾路、北接光明港公园、东为长乐南路、西侧紧邻六一中路,周边教育、医疗、商业、公园等配套齐全。项目选址面积215904平方米,将建设住宅、商业商务用房及配套等。澜悦花园将建设5275套面积约39.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为了让群众能早日回迁,我们采用万科‘5+2+X’工业化建造体系,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在2021年底达到回迁条件。”万科澜悦花园项目负责人介绍。

  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包含多个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台江宜居环境品质,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其中,白马桥道及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将运用“1+ X”工作法,对古桥修复、路面铺设、管网施工、周边景观整治、通信电缆下地、电力迁改工程等项目进行整体打包,将提升周边区域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占地面积约5200平方米的台江区祥坂地块停车场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将建设机动车停车位110个、设6米宽双向车道、配建汽车充电设备,并对地块及周边进行缆化下地、路面修复、环境提升,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集中开工项目中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项目也十分吸引眼球。由福建闽冠伟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建筑能效服务平台是一个对建筑进行能耗监测、智能控制和管理服务的综合性平台,能够实现对各类建筑能耗情况的统计、分析、诊断、预警等功能,并对建筑耗能设备进行有效控制与管理。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在采集建筑物内传感器数据后,对各类数值进行上传,并在云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对比,最终实现对用能设备进行有效的智能控制与管理。”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我们将持续加大项目方面的工作力度,确保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紧盯项目开工,对于未开工项目,各责任部门要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落实前期工作和配套资金,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旧改进度,推动南公园周边地块、瀛洲河周边地块等5个旧改项目尽快收尾,推进南公园地块挂牌出让,增强投资后劲;不断扩大招商实效,深化“一把手”招商机制,在上半年完成193个招商项目基础上,力争全年落地377个新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