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唱响红色歌曲 激励干部群众

2019-09-30 09:24:12   来源:《福州日报》9月30日第12版    【字号

台江:唱响红色歌曲 激励干部群众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演唱歌曲《国家》。 通讯员谢贵平 摄

  昨日,台江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和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台江区文化馆承办,全区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活动在清脆的童声中拉开了序幕,全场观众一起挥舞红旗并合唱《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当天,来自台江区各个街道、区直单位的19支合唱队伍激情登台。《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五星红旗》等经典红色歌曲轮番唱响。鳌峰街道代表队胡永惠说:“我特别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希望用歌声来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台江区文化馆为此次活动献上原创作品《红色的航线》,以1945年闽江“地下航线”为历史背景,用浑厚的男中音,诉说“潜伏者”的种种心态,展现他们对党对人民对解放事业的无限忠诚。

  比赛现场,每一支队伍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惊喜。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作为观众,台江团区委副书记李婷说:“台上党员干部的歌声鼓舞人心,激发了观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我要把这份激情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台江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江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台江建设,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