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9-10-14 08:55:51   来源:《福州日报》10月13日第4版    【字号

台江区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出旗,学生敬礼。

台江区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少先队员宣誓。

台江区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孩子们挥舞国旗。

台江区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本报讯 11日下午,“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台江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和福州日报联合主办,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承办,福晟集团·福建六建集团大力支持。

  当天15时30分许,在昂扬向上的少先队队歌中,主题队日活动正式开始。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们手持少先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操场。当天,该校40名一年级学生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响亮歌声,高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队旗庄严宣誓。

  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的师生们还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年,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与对少先队的敬意,展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合唱团现场进行歌曲合唱表演,大家一边挥舞国旗一边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青年教师带来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值得一提的还有,该校3至6年级少先队代表方阵约600位学生在操场上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随着两面巨型旗帜的出现,将气氛推向高潮。该校六年级一班学生谢柔铮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福晟集团·福建六建集团为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师生送上丰富的图书。“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城市的建设者,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一同守护民族的未来。”福晟福州区域集团助理总经理李绍志表示,自2004年进驻福州以来,福晟集团除积极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外,更时刻关注着下一代的成长。“今天的活动,仅仅只是开始。今后,福晟集团也将继续关注少年儿童成长,为美好的中国梦助力。”李绍志说。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与红色基因,激发少先队员们的自豪感与爱国情。同时,号召社会各界和少先队工作者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用心做好少先队工作,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