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茶亭公园新园区“地涌金莲”

2019-10-28 08:51:28   来源:《福州日报》10月26日第3版    【字号

茶亭公园新园区“地涌金莲”

  近几日,前往茶亭公园游玩的不少市民发现,刚开辟的香草园中多了一株引人注目的植物:一朵醒目的黄色莲花在顶部盛开,片片花瓣纷纷向中靠拢,犹如传说中的坐莲;莲花下方是一截形似棕榈树树干的枝干。远远望去,犹如枯木逢春,开出一朵美丽金莲(如图)。

  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花卉名为地涌金莲,是香草园开辟后引入的新品,原产于云南,开花时犹如金色莲花自地下涌出,故而得名。负责人介绍,只要养护得当,地涌金莲的花期可延续200多天。此外,在森林公园,市民也有机会欣赏到这种花卉。

  据悉,此次开放的地涌金莲位于茶亭公园香草园,该园是前段时间刚刚建成用于展出珍稀植物的园区。“除地涌金莲外,我们也引种了蓝冰柏、绣线菊、紫珠、六道木等许多福州少见的植物,希望带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负责人介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