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决赛

2019-10-28 08:52:11   来源:《福州日报》10月26日第3版    【字号

台江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决赛

  昨日,台江区“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决赛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如图)。本次活动由台江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台江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承办。

  当天,来自台江区各基层党支部的15组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用质朴感人的语言讲述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

  台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苏珺珺带来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人民》的精彩演讲,她从初心从哪来、到哪去、怎么守等方面讲述了共产党人守初心的故事。“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我将坚守初心与使命,筑牢法治信仰,主动担当作为,书写公平正义,让青春和检徽一起闪耀!”苏珺珺说。

  “很高兴也很激动能够参加这个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把基层工作的故事讲给大家听,让大家对主题教育有更深刻的理解。”台西科技园管委会机关党支部的欧珅分享了自己作为大学生村官驻村的工作经历,“两年的工作经历,更坚定了我的职业选择,那就是加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实现人生价值。”

  台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台江区创新实施了“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课堂”的“百千万”党员教育培训行动,搭建了由170名师资队伍组成的红色师资库,为全区党员提供“点单式”党课服务。

  “今天,在这里展示的正是在“百千万”党员教育培训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党课代表。”上述负责人表示,这15堂党课经过各党(工)委初赛、全区预赛等环节选拔产生。现场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综合评判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最终,台江区税务局第三党支部陈婷、萨聂彬、林彧艳带来的《追梦不负青春 共谱税月芳华》获得一等奖。

  当天还举行了“谈初心、担使命——台江区百名书记(党员)访谈”活动启动仪式。据悉,台江区将邀请全区百名书记、党员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录制视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初心,展示基层党员工作者坚守使命、承担责任的风采。

  牢记嘱托写答卷 革命老区焕新颜(上接1版)一都镇政府工作人员陈清介绍,目前,全镇水果种植面积6万多亩,种有枇杷、脐橙、橄榄、百香果等,其中枇杷年产量约3万吨,产值可达4.28亿元。今年7月,一都成功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为了让老区人民早日摆脱贫困,福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老区发展指明的方向,不断强化产业指导,加快推动老区村庄规划编制,培育“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主导产业,增加老区薄弱村的“造血”功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明显增加和老区群众增收致富。

  此外,福州积极引导组织老区村干部、群众和种(植)养(殖)户参加各级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13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毛竹、茶叶、食用菌、海水养殖、油茶等14期老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擦亮红色底色助推老区发展

  “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近年来,福州市深入挖掘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展老区革命遗址维护保护,将一批革命老区遗址、旧址打造成为具有福州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以红色为底色,带动相关产业协调发展,为老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福州解放70周年之际,历时2年修建的“八·一七”革命纪念馆在晋安区正式揭牌,纪念馆以福州解放为主要题材,形成集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案例教学等为一体的特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并作为我市特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重点推进。

  无独有偶,闽侯白沙镇井下老区村以红色文化为依托,发展观光休闲旅游业,串联红色革命旅游路线,先后被列为县级“美丽乡村”建设村、市级“幸福家园”建设村。

  同时,福州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宣传媒体的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革命老区宣传,弘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扩大老区社会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革命老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助推革命老区驶入发展“快车道”。

台江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决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