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建省美术学科教研展示活动举办

2019-10-31 15:00:37   来源:《福州晚报》10月31日A20版    【字号

福建省美术学科教研展示活动举办

  台三小高璐老师执教《悠悠老街》。

  福州晚报讯 10月21日至22日,2019年福建省义务教育美术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解读会暨福建省美术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教研展示活动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举行,全省各地市、区县级专兼职教研员、福州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五百余人,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教学指导意见让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

  达明小学张锐老师执教《中国传世名画》,将个人专属漫画形象“小张老师”贯穿整个课堂,在古风背景音乐的旋律下带领孩子们游览画卷《富春山居图》,这一创新教学法引起了美术名师们的浓厚兴趣。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高璐老师执教《悠悠老街》,同学们带着上下杭研学的成果,走进古朴的桥、有故事的建筑、有韵味的街,美术课堂充满了人文之美。

  福州市教育研究院黄信贤老师对这两节示范课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新时代的美术课堂应是“有情趣、有效率、有创新”的多元、开放、和谐的课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