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道德讲堂台江示范点揭牌

2019-11-03 14:09:12   来源:《福州晚报》11月2日A2版    【字号

福州道德讲堂台江示范点揭牌

  首场宣讲活动现场。

  昨日,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在上杭路101号举行揭牌仪式和首场宣讲活动。来自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的7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给大家讲述上下杭古厝文化。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思想道德素养,市委文明办联合各区县文明办在区县设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台江区依托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独有的中西合璧文化底蕴,在街区内的社区故事馆建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

  上下杭的古厝文化体现了福州历史文化的精神内涵。市级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就是在原有古厝的基础上改造提升而成。

  今后,福州道德讲堂台江区示范点每月将举行两场活动,面向群众、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生,举办专题讲座、传统文化讲座、主题读书活动、文化沙龙、道德典型事迹分享会等,大力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