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垃圾分类管理员 将持证上岗

2019-11-04 09:28:57   来源:《福州晚报》11月4日A2版    【字号

台江垃圾分类管理员 将持证上岗

  台江500多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参加培训。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台江区垃圾分类管理员培训大会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据悉,该培训大会由台江区城管局、台江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组织,共有500多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参加。

  培训大会由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讲师、福州市创业导师、国家级职业技能考评员江贯中授课。江贯中结合经典案例,通过PPT演示,从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在生活工作中如何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福州市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实施方案》、垃圾分类管理员岗位职责、日常垃圾分类目录、台账建设、文明用语等多方面,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垃圾分类管理员应掌握的相关知识和具备的职业素养。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培训大会还采取了互动实操的形式。江贯中随机邀请垃圾分类管理员上台进行情景互动,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垃圾分类管理员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江贯中在全国多地有过讲课经历。说起昨日在台江的授课感受,他为垃圾分类管理员们的学习热情点赞:“课堂气氛太好了!”

  培训大会结束后,台江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分发了试卷,以笔试的形式,全面考核垃圾分类管理员对垃圾分类理论知识的理解程度。考试成绩90分为及格,考试成绩低于90分的垃圾分类管理员需重新接受相关培训。

  据了解,台江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从实际情况出发,本月还将组织多场垃圾分类理论知识培训会和实践操作现场会,提高垃圾分类管理员的业务素质,打造一支垃圾分类“铁军”,高标准完成全区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任务。据悉,台江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会把考核合格的垃圾分类管理员名单报送市环卫中心审核,合格的垃圾分类管理员将持证上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