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三小:“乒”出精彩“乒”出风采

2019-11-27 10:17:12   来源:《福州晚报》11月27日A8版    【字号

  文山苍苍,闽水泱泱。昨日,台江第三中心小学迎来了一场盛事——第六十届乒乓球传统活动月暨“福小子校园欢乐行”启动仪式。整齐划一的乒乓球操、活力四射的啦啦操以及丰富多彩的班级入场表演都让前来参观的嘉宾们惊喜不已。

  心系国球六十载

  昨日,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举办的第六十届乒乓球传统活动月暨“福小子校园欢乐行”启动仪式上,台三小42个班级以乒乓球为主题,设计构思了独特的入场式表演,让嘉宾们印象深刻;而在乒乓球操表演中,全校学生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展示自信风采的同时,完成了一个个有乒乓球特色的动作。

  据了解,这正是由台三小体育老师自创的一套乒乓球团体操,涵盖了乒乓球运动中的基本动作,让学生们在做操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和熟练乒乓球动作,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乒乓球是我国国球,曾在我国的外交史上,“以小球带动大球”,建立了卓越的历史功勋。乒乓球在中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台三小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推广乒乓球运动,60年来,先后为国家队、解放军队、省体工队选送了100多名优秀选手,为省、市少体校输送400多名好苗子。学校被省体委誉为“乒乓基石”,被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世界冠军摇篮”的光荣称号,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台三小校长郑东秀表示,回首60载,乒乓球运动在台三小蓬勃发展,已蔚然成风。尤其是二十年来,台三小蝉联了福州市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女团体冠军,获得了上百枚单项金银铜牌。全校师生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也带动了各项运动在台三小的发展。台三小的田径队成绩始终保持在台江区中小学A组前列,学校足球队成立三年以来在台江区青少年足球比赛中摘金夺银,被福州市教育局评为“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台三小运动的普及,增强了学生的体质,磨炼了意志,让孩子们更加阳光,充满朝气地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

  台三小将迎来“四点半体育课堂”

  昨日,台三小第六十届乒乓球传统活动月的启动也意味着“福小子校园欢乐行”正式来到该校,这代表着,不久后,这所拥有深厚体育文化底蕴的学校将拥有创新的“四点半体育课堂”。

  本学期,台三小将通过和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的合作,将篮球、足球、体能、乒乓球、武术5个体育兴趣班引进四点半课堂。未来,每天下午放学之后,台三小的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想要进行的体育项目,在学校进行体育锻炼,由“福小子”引进的专业教练对其进行科学指导,在保证孩子每日体育锻炼时间的同时,也帮助许多家长解决了接送的“老大难”问题。

  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张维璟表示,福州日报社一直十分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早在2017年,福州日报社倾情打造了一个权威的青少年体育培训平台——“福小子”。在省市教育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福小子青训”去年与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合作,首次将“四点半体育课堂”引进群小,充分挖掘了学校师资和场地条件的潜力,并积极利用校外资源,广泛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努力开辟出了一条新的“课后延时服务”道路,让孩子在培养兴趣的同时,强身健体,也帮助家长解决了“老大难”问题。

  张维璟表示,很高兴“福小子校园欢乐行”的第二站来到了拥有乒乓球传统的台三小,希望“四点半体育课堂”能让孩子们利用起碎片时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接受专业的体育指导,在坚持乒乓球传统的同时,也培养起更多对其他运动的兴趣,练就一个强健的体魄,健全的心智,以体育锻炼作为终身发展的根基和永续力。

台三小:“乒”出精彩“乒”出风采

  同学们脚踏“风火轮”向主席台前进。

台三小:“乒”出精彩“乒”出风采

  嘉宾们一同用鎏金粉启动本次活动。

台三小:“乒”出精彩“乒”出风采

  每个班级的孩子们展示乒乓梦想。

台三小:“乒”出精彩“乒”出风采

  世界冠军陈子荷与同学们过招。

台三小:“乒”出精彩“乒”出风采

  “福小子青训”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