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2 09:16:15   来源:《福州日报》12月2日第4版    【字号

  昨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台江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在宝龙广场举办以“益骑来、聚温暖”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22个成员单位、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及区属6所中学参与活动。

  宣传活动在舞蹈表演《爱的红丝带》中拉开序幕,通过专家义诊咨询、健康科普展览、宣传材料发放、有奖问答互动等,引导市民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当天还举行了公益骑行与图书捐赠活动。

  台江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区属6所学校设立“防艾阅读室”,加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台江区争取并实施了一批艾滋病防控项目,多层次、多领域开展防治艾滋病政策知识宣传、艾滋病监测检测和筛查随访、行为干预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从预防监测、医疗救治、关爱救助和宣传教育等各个环节上全面加强防治工作。”该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