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政企携手普及金融知识 履行责任显担当

2019-12-16 10:54:52   来源:《福州晚报》12月16日A11版    【字号

政企携手普及金融知识 履行责任显担当

  13日,由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控集团、台江区政府联合主办,福州晚报、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幸福之城”宣传日活动,在宝龙广场举行。

  活动举办现场,市金融局、市金控集团、台江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共同启动台江区“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幸福之城”宣传日活动。其间,台江区政府分别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农业银行福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通过与金融机构积极合作,助力台江发展。

  为向市民广泛宣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本次宣传日活动,台江区共联合超20家的政企单位,通过图片长廊、宣传海报等方式,以兼具科技感、互动感和体验感的形式,全面、高效、生动地分享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的相关知识,让消费者进一步加深对金融权益的理解,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内涵。

  本次宣传日活动得到了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农业银行福州分行、福建海峡银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福州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分行、兴业证券、中美联泰大都会保险、台江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州市台江区小数点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乾坤车城、宝龙广场等十余家单位的协办支持。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台江区“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如摸底区内金融行业,持续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抵御能力,受理准入金融企业工作,防范和打击恶意逃废债,加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案件等。

  下一步,台江区还将组织各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让宣传活动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要的同时,不断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将金融教育者工作落到实处。

  警示短片引共鸣、线上线下联袂宣传、签约仪式现场举行……

  活动现场亮点多 观众主动帮“代言”

政企携手普及金融知识 履行责任显担当

  ■记者李锦清/文叶诚/摄

  有重要签约仪式举办,也有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普及宣传;众多市民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新媒体平台图片直播扩大活动影响;金融机构人士既能在舞台下为市民解疑释惑,也可以在舞台上成为全场关注的主角,诠释防范金融风险的意义……

  说起当日的台江区“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幸福之城”宣传日活动,现场可谓是亮点不少,精彩不断。新颖的活动环节设置和网络直播形式,在吸引市民广泛参与的同时,也让本次活动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更有现场观众主动为此次活动“代言”。

  两场签约现场举办

  助力台江经济发展

  活动举办过程中,台江区政府分别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农业银行福州分行签订意向合作战略协议,这两场签约是当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签约双方对后续合作充满期待。

  台江区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结束后表示,近年来台江区坚持创新引领,以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为核心区的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蓬勃发展,是全省金融业态最齐聚、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之一。此次签约,有助于推动金融机构助力台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打造现代服务业核心区。

  作为签约的另一方,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银行将积极在台江的中小企业发展、基础建设、旧改等领域发挥作用,后期将通过同商务等部门的对接,将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政企携手普及金融知识 履行责任显担当

  现场互动亮点多

  观众主动帮“代言”

  活动现场,市金融局、台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宁化街道、鳌峰街道以及各家参加活动的银

政企携手普及金融知识 履行责任显担当

  行,通过设立宣传展板以及涉及咨询点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现场市民广泛宣传金融风险的危害,最调动大伙儿积极性的,是互动问答环节。

  “平常主要通过关注一些媒体公众号的报道,增强自己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詹雅玲是当日第一位参加抢答的市民。活动现场,她主动为本次活动宣传日“代言”,呼吁市民多参加类似活动,远离金融风险。此外,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广泛利用数字化手段,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平台直播现场活动。

  警示短片直击人心

  金融机构助阵宣传

  为买房努力凑首付,可为了来钱快,轻信金融风险投资平台,辛苦攒的钱付之东流;收了免费领取鸡蛋的“小恩小惠”,不自觉中,让自己的养老钱逐步落入了金融诈骗的骗局之中;贪慕虚荣从不良网贷平台贷款购买手机,高额的利息将个人生活逼到窒息……

  当日的活动现场,一部3分多钟的警示短片,将套路贷、非法集资、伪爱心慈善等金融风险,通过现场市民并不陌生的场景片段一一展示出来,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当沙画表演者将重拳打击金融风险的画面勾勒而出时,现场市民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表达了对打击金融风险工作的支持。除了警示短片,建行福建省分行、农行福州分行分别带来了《话合规防风险》、《芳华》等节目表演,以金融人视角,引领社会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幸福之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