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年人建幸福家园

2019-12-30 14:49:45   来源:《福州日报》12月28日第4版    【字号

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年人建幸福家园

  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工现场。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27日上午,台江区2019年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工地举行。此次台江区共有2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5.32亿元。

  昨日上午,天气寒冷,但社会福利中心工程开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该项目位于台江区排尾红星旧改地块内,占地66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88.4平方米。其中,地面9层建筑面积达11827.74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达8660.66平方米。

  “项目工程采取施工图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的工程总承包模式实施建设,合同总工期18个月,将建成一栋主楼,共设床位320床。”台江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福州中心城区的养老项目,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将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管理到位、服务优质的老年人之家,该中心的建成将有效地弥补台江区在养老方面的不足,对加快台江区养老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还包含多个道路工程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福州市台江区洋中一巷周边道路建设工程长约1500米、宽约28米,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燃气、通信工程等,将对道路路面、雨污管网及道路配套设施进行建设,并对周边进行缆化下地、电力迁改、环境提升。

  此外,台江区荷泽巷等8条小街巷综合整治工程、台江区象园路等10条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等多个项目也正抓紧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交通配套设施,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满意度。值得一提的还有,总占地面积约16.7万平方米的台江区老旧小区整治工程将主要集中在苍霞新城、亚峰新区、祥坂新村等地,结合城市绿化建设规划,建设自然环境优越的新型居民区。

  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产业项目同样不断掀起发展热潮,一批平台经济项目纷纷开工:福州讯恒电器乐购平台将购置阿里云的软件设备开发电器乐购,打造线上办公设备的批发、零售平台;念念无忧智能健康养老平台打造以医疗服务分级、家庭健康管理分级以及附加医疗意外保障服务为核心的智慧医疗大数据平台;阳明汽车金融系统平台采用人机交互界面,打造汽车金融全链条服务平台……

  台江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用好“一企一议”机制及其他政策,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劲动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