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市城管委督查台江区垃圾分类工作

2019-12-30 14:51:44   来源:《福州日报》12月28日第8版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郑巧玲 记者 钱嘉宜)昨日上午,市城管委组织五城区相关负责人,对台江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在现场随机抽取了瀛洲街道世贸外滩、苍霞街道乃裳园、义洲街道元兴小区、茶亭街道市防疫站宿舍、新港街道隆达苑等5个小区,依序对各小区垃圾分类屋(亭)建设、管理和分类“四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据督查组介绍,台江区分类垃圾清运到位,但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屋(亭)设施不完善,无洗手池、除臭设施;街镇、社区领导包干责任牌未上墙;部分屋(亭)管理不到位,屋内有异味等。

  据了解,台江区按照全市垃圾分类“四定”工作要求,在全区根据实际情况以118%比例超额完成678座垃圾屋(亭)建设任务,其中屋427座、亭284座、分类管理员到岗到位749人,并已全部按照一屋一亭至少1人标准全面配齐分类管理员;对于部分无条件建垃圾屋(亭)的小区,已全部通过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四分类知识牌、四分类指示牌、导向牌解决分类问题。

  下一步,该区将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全区678座垃圾屋(亭)进行排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确保台江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