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千人健步光明港 共赏水岸好景致

2020-01-19 08:45:50   来源:《福州日报》1月18日第1版    【字号

千人健步光明港 共赏水岸好景致

  上千名群众参与健步行活动。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本报讯 17日上午,上千名群众齐聚在拥有“最长滨水景观带”的光明港公园,在蒙蒙细雨中参加“美丽·健康走起来”2020年福州市新年健步行活动。“景色真美!”大家一边走一边点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的治水成果,对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充满信心。

  活动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台江区政府、晋安区政府、市体育局、市文联、市城乡建设局、市园林中心、市侨联、市台联、市新阶联协办,福州日报社承办。各级劳模代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代表,全市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串珠公园建设者代表,各界先进青年代表,先进妇女代表,台江区、晋安区各界群众代表,在榕侨胞、台胞及新阶层人士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丰硕成果,动员社会各界以健步行方式感受美丽福州新变化,营造激情创业的浓厚氛围。

  光明港公园1998年建成,去年6月迎来最大规模的景观提升改造。目前光明港核心景观带综合提升项目基本完成,“新十景”中的9个节点已完工。除水道相通外,光明港沿岸已与完成改造的晋安河串联,串起全长27.1公里的全市“最长滨水景观带”和“最美城市核心景观带”。昨日健步行线路全程约5.3公里。

  上午8点不到,暖场活动就开始了。站在首发阵容的劳模方队里,全国劳模、台江区环卫处职工黄锦铨心潮澎湃:“我今天是以劳模和公园管理者的双重身份来参加活动的。光明港公园台江段的路面和公厕保洁都是我和团队工友负责,看到大家给予公园环境如此高的评价,我也觉得做好保洁工作责任重大。我会带领团队开展沿线环卫精细化管理,让市民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好。”

  市劳模、光明港公园管理处绿化科负责人卓家忠告诉记者,以前光明港公园一带都是破旧的房屋,污水横流,遇到涨大水或下雨,路面就无法行走;现在不论晴雨都适合漫步,一年四季景不同。卓家忠亲眼见证了公园“美颜”的全过程,感受到政府治水的民生情怀,他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公园绿化管养。

  中建海峡员工倪文育受团市委邀请,以先进青年代表身份参加了健步行。“我是福州的一名青年建设者,目前正奋战在滨海新城一线。今天看到了新改造提升的光明港公园,感受到了福州强劲的发展势头。福州在我们这代人的手上越建越美,我深感自豪!”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电动车换牌和绿色出行等主题宣传。站在市妇联方阵里的巾帼志愿者代表、来自福抗药业的苏黎霞对记者说:“‘绿色生活 文明出行’值得倡导。行走在美丽的河畔公园,整个人都轻松了。但是要保持这么美的景致,管理者和前来休闲的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

  健步行开始前,市劳动者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举行了串珠公园建设和古厝保护成果两个主题摄影展。书法家们也挥毫助兴,将喜庆、祥和融入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以及一个个福字中,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