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3 08:51:55   来源:《福州日报》2月1日第2版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台江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部门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织密防控“红色网络”,汇聚防控“红色力量”,为广大居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开展全覆盖式登记排查

  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发放相关健康手册、检查辖区卫生情况……连日来,义洲街道浦西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郑瑾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我们社区位于福州市城区中心,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联合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联防联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瑾声音嘶哑地说,工作人员严格开展全覆盖式登记排查,确保宣传动员、健康教育、信息告知、人员管控、环境卫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从2000年11月进入社区工作以来,郑瑾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做好群众工作。2018年底,郑瑾身体出现较大问题,去年10月刚刚回归工作岗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虽然身体不适却仍然冲在一线、连续作战,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使命担当。

  建档立册做好追踪管理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最贴近居民的医疗场所,也是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的医生正在登记病人的相关信息,预检分诊的护士们正在为居民测量体温,叮嘱大家出行要戴好口罩。

  中心联合街道、社区等部门建档立册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对重点地区来台江的人员进行健康情况追访。工作人员对照名单,逐人认领、认真核实,通过电话等方式耐心询问名单上的人员,认真填写追访人员的健康情况记录表。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24小时待岗。”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谢丹萍介绍,她手机全天开机,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为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谢丹萍不仅连除夕都在工作岗位上,还将2个孩子送到自己母亲家里。“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义无反顾,而且家人的支持也是我力量的源泉。”谢丹萍说,看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加油卡片,她倍受鼓舞。

  加强消毒严把“清洁关”

  除夕夜是万家团聚的时刻,而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台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黄锦铨已经连续多年未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今年春节假期又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期,环境卫生各项工作更要做实做细。”黄锦铨说。

  昨日,共出动人员1011名,测量环卫工人体温1608人次;对辖区内257条次道路、背街小巷进行清洗、消杀;共消杀公厕91座次、垃圾桶14408个次、垃圾分类屋694座;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桶711个和快保三轮废弃口罩专用桶147个……一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

  连日来,台江区环卫处党员志愿者们在保证主次干道干净整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一日两消杀”,全面加强公共场所和垃圾收集点、转运站的疫情防控,对垃圾桶、公厕、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进行定时消毒,对市民丢弃的口罩做好应对措施,防止二次污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