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搭建政银企平台 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2020-03-09 09:43:35   来源:《福州日报》3月7日第2版    【字号

  6日下午,台江区举办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当天,永荣控股集团、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的代表,以及农业银行、海峡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详细推介了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定制的金融产品,企业代表就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随后,台江区政府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海峡银行、农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峡银行福州台江支行行长洪丹介绍:“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出了‘复工贷’,目前已有60多家企业申请,将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到小微企业手上,与企业共渡难关。”

  “这次对接会非常及时,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各种金融产品和相关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帮了大忙,希望政府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对接的渠道更加顺畅。”永荣控股集团资金部总监张朋表示,疫情发生后,台江区领导和各级部门多次来到企业询问需求、指导复产。目前永荣控股集团员复工率已达90%,各项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当天,台江区政府还通过现场签约和线上视频签约的方式,与12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引入大东海实业集团销售中心职能总部、苏宁旗下苏宁影院和苏宁极物等区域总部、国惠酒店企业总部等多个总部项目,阳光控股、永荣控股、经纬新纤等5个供应链平台项目,中汇升发展、金悦置业2个商务总部项目,来玩互娱网游产业生态平台项目,国药控股新零售区域总部项目。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此次对接会,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强对接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将最新、最好的金融产品,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传递到台江区各企业中。同时希望企业也将相关需求,通过政府平台传递到金融机构中,促进更多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实现企业“需”和银行“供”的有效对接,促进政银企平台走深、走细、走实,更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台江重点产业发展。

  据悉,为有效应对疫情,台江区还开展了“进企业、解难题、促开工”活动,并印发《关于坚决贯彻省市部署要求、积极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若干措施》。区四套班子领导结合“楼长制”,上门走访企业和协调服务,认真倾听、帮助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同时,主动服务企业,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尽快将资金输送到需求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增效,并尽可能减少企业融资手续费用,降低融资利率,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