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打出治违“组合拳” 为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保驾护航

2020-03-09 09:56:28   来源:《福州晚报》3月9日A3版    【字号

台江区打出治违“组合拳”  为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金星四季花城违建。

台江区打出治违“组合拳”  为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光明路边违建。

  拆除违建,保障民生项目;拆除违建,实现还路于民;拆除违建,维护小区环境……台江区打出治违“组合拳”,拆除各类违建,为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保驾护航。

  拆除违建保障民生项目

  近日,为配合市政河道改造项目和推进南公园拆迁地块的建设,台江区新港街道治违办组织执法人员,对国货西路315号附近的违建停车棚进行拆除。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拆除违建面积约500平方米,既保障了居民的合法利益,也推动了“无违建”街道的建设。

  据了解,该区域为拆迁地带,建筑多为历史违建。执法人员在拆除违建的同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震动影响到附近建筑的建设;并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向周边群众讲解拆违行动的法律依据,要求他们引以为戒,不得进行违法建设。

  拆除违建做到还路于民

  近期,台江区城管局鳌峰中队对一处路边违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60平方米。据了解,此处违建始建于2001年,属于历史违建,业主用于经营水泥等建筑材料,并且因位于光明路边,影响了道路施工和居民出入。由于群众反映强烈,鳌峰中队对此处违建进行了拆除,做到了还路于民。

  近日,台江区义洲街道治违办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违建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洋中路存在一处违建。

  执法人员到场核查发现,该处违建系私搭的布幔帐篷。执法人员立即找到了违建当事人,询问了相关情况,责令其限期拆除。

  拆除违建维护小区环境

  近期,台江区城管局上海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东辉花园楼顶存在两处历史违建,面积约20平方米。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上门核查,并对相关业主进行了约谈。经过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劝说,该业主最终同意拆除违建。

  近期,台江区城管局洋中中队对辖区的嘉兴小区楼顶一处历史违建进行了拆除。据了解,该处违建为小区高层楼顶违建,违建面积60平方米,群众反映强烈。经执法人员多次劝导,相关业主仍未自行整改。在履行完相关执法程序后,洋中中队组织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宁化中队巡查时发现,金星四季花城6号楼存在一处新增违建,面积约100平方米。最终,执法人员依据新增违建的处置规定,当场对该违建进行了拆除违建。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义洲中队接到群众投诉:在灯泡厂宿舍存在违建,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系砖混结构。执法人员找到了相关当事人,向其宣传了违建整治的相关法律、法规。经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当事人同意自行拆除。第二天执法人员到现场时,发现违建已拆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