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2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9.93亿元 台江 坊巷小学呼应上下杭建筑风格

2020-03-19 10:43:03   来源:《福州日报》3月19日第4版    【字号

2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9.93亿元  台江 坊巷小学呼应上下杭建筑风格

  坊巷小学开工仪式。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下午,台江区2020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福州市坊巷小学项目工地举行。此次台江区共有2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9.93亿元。

  当日开工的坊巷小学项目位于台江区三通路西侧,南临河墘街,北靠上下杭三捷河片区;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选址面积为2560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77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3852平方米。校园内主要建筑为北区2层高保留历史建筑群,4层教学楼以及4层南区体育活动用房。

  “坊巷小学为台江区公立小学,建设工期预计15个月,学校按照24班在校生1080人配置。我们将以新校园建设为契机,坚持高质量办学、高层次管理,努力推进台江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台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筑布局方面,坊巷小学将传统一字型的教学楼分解为多个教学体块,通过与交往空间串联的形式,消解现代建筑的体量感。同时,在建筑使用空间方面,结合地形变化,给串联教学体块的交往空间植入多个节点空间,为小学生提供更丰富有趣的交流活动空间。此外,在建筑立面风格方面,采用青砖为主、红砖点缀的色彩基调,呼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建筑风格。

  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包含多个产业项目。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项目拟建19层综合办公楼,总建筑面积48218.86平方米,主要用于拓展台江区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好又省蓝领电商平台计划在福州租赁面积约1100平米的办公场所,对现有平台系统以及运营平台所配套的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并依托速尔集团“电商能力链条”核心打造互联网新零售电子商务平台。

  备受关注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与业态提升工程也在其中,该项目占地面积8565平方米,建设面积6854平方米,改造内容涉及历史风貌建筑的文物保护点修复,沿街立面整治拓宽,游客中心建设,街区市政基础设施修复建设、周边绿化提升、三捷河原有河坊筑堤建筑修复等。

  在社会民生方面,涉及20个老旧住宅小区、102座楼、5553户居民的台江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项目将加快推进,整治内容包括改造提升小区绿化、整治完善停车设施、完善小区安防监控设施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