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两人酒后驾车 警方查个正着

2020-03-23 09:50:05   来源:《福州晚报》3月22日A3版    【字号

两人酒后驾车 警方查个正着

  白色SUV企图掉头逆行,被交警拦下。

  曝光台

  福州晚报讯 前晚,在远洋路与福光南路交叉口,台江交警设卡查酒驾,查获两名驾驶员。

  当晚9时50分,一辆白色福特SUV从福光南路往鳌峰公园方向行驶,驾驶员李某见前方设卡检查,试图掉头逆行躲避查处。交警将他拦下,经酒精吹气测试,确认是酒后驾车。经过进一步抽血检测,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63mg/100ml,远远超过醉驾标准。

  根据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 100ml,属于酒驾;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属于醉驾。

  李某将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不久,交警又查处了一名女性驾驶员华某,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她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好,部分餐饮店恢复堂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适当聚会饮酒可以理解。但别忘了,任何情况下都不该酒后驾车。警方提醒,对于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将持续“不放松”“零容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