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十五中开展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25 09:54:53   来源:《福州晚报》3月25日A14版    【字号

福州十五中开展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演练

  工作人员在十五中教室内消毒。

  福州晚报讯 我市高三即将复课,届时校内疫情防控如何处置?3月24日上午,福州十五中举行了应急处置演练。这次演练归纳为“严把五关”:学生入校关、门禁管理关、课堂防控关、学生就餐关、放学离校关,以便及时发现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十五中是台江区唯一的一所完中,高三将首先开学。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校门口,师生佩戴口罩,排好队伍,按照规定线路依次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通道进入校门;一旦测温警报铃声响起,即意味着出现体温异常的对象,这时执勤老师第一时间就将其带往校外隔离室,进一步筛查处理。师生进入班级后,严格按S形就座,这样就减少了教室里的人群密集度;在午餐环节,十五中实行在规定地点排队领餐、到指定地点S形就餐的方案。

  据十五中郭榕进校长介绍,复课防控方案立足学校复课后的基本防控要求,实行“一校一策”,学生入校落实“三查”“两消”工作,门禁管理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课堂落实晨午检、抽检、隔离观察、班级消毒措施;学生就餐落实安静就餐、分散就餐(间隔一米以上)、错时就餐、餐前洗手、餐后消毒制度,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