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陈春贵:“临时管家”让小区变了样

2020-03-26 09:42:49   来源:《福州日报》3月26日第3版    【字号

  “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昨日,记者来到台江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福日花园小区,刚到小区入口处,就被一位戴着口罩的老人拦住了。他叫陈春贵,是福日花园小区物业管理临时负责人,今年66岁。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陈春贵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说:“社区是个大家庭,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春节前夕,福日花园小区的保洁员和部分保安提前回了老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小区物业管理人手短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甚大。陈春贵主动站了出来,从正月初二起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大门处,为进入小区的居民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排查各类外来人员和车辆,同时利用手写海报、宣传册等,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到了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不仅如此,陈春贵还第一时间根据街道、社区工作部署安排,在小区大门处设立临时快递收货点,封闭小区其他出入口、小区公共活动场地,并及时清除小区路面及楼道垃圾、杂物等。

  福日花园小区建于1996年,2014年初物业公司因管理不善撤出,小区成了无物业管理小区,小区内环境、卫生、治安等问题凸显,居民意见颇多。

  “无物业管理可不行,我来试试看吧。”本是小区居民的陈春贵见状,主动向社区请缨,担任了小区物业管理临时负责人。6年来,在他的热心服务和无私奉献下,福日花园卫生、治安状况不断改善。小区居民林建强说:“小区脏乱差的情况一去不复返,多亏了老陈默默无私的付出,我们都很感谢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