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两处危房紧急抢险搬迁 政府将给予征迁补偿

2020-03-30 09:41:07   来源:《福州晚报》3月28日A6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台江区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洋中街道打铁垱新村1-3座和洋中街道河口东里30号被列入紧急抢险搬迁项目,政府将给予征迁补偿。

  据悉,上述两处房屋均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鉴定属C级或D级危房,房屋存在倾斜、漏雨、墙体裂缝等现象和严重安全隐患,现在是多雨季节,随时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为紧急抢险防灾,避免灾害造成的损失,台江区决定对上述两处房屋实施紧急抢险搬迁安置。

  据悉,住宅房屋原则上实行异地现房安置,不实行货币补偿,若产权人或国有公房承租户自愿就近减少安置面积的,减少的安置面积可按安置房评估价进行货币补偿。非住宅房屋及2004年10月26日后建造的无产权房屋按现行征收政策实行货币补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