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效率!房源2天调拨到位 70户危房居民昨起签约搬迁

2020-04-01 09:16:18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4月1日A2版    【字号

台江效率!房源2天调拨到位  70户危房居民昨起签约搬迁

  项目签约现场。

  □“台江两处危房紧急抢险搬迁”追踪

  福州晚报讯“政府办事效率真高,没想到通知征迁没多久,就可以签约了!”台江区洋中街道打铁垱新村1~3座和河口东里30号两个紧急抢险搬迁项目(相关报道见《福州晚报》3月28日A6版)昨起签约,即将告别危房的70户居民难掩喜悦之情。

  昨日近9时,记者在征收指挥部看到,现场组织有序,两个项目分为两组,每天各安排10户居民凭抽取的签约顺序号,依次量体温、戴口罩进场签约。

  老林一家6口人住在打铁垱新村28平方米的公房几十年了。“老房子砖块已腐化,每天进出动静大点,就担心房子会倒。到了台风季节,一家人不敢住在里面,得出去租房住。”老林说。老林在他所在的项目组是第一个签约的,他与家人选择了霞境新城75平方米的房源。

  83岁的黄依伯从年轻时起就一直住在河口东里30号。黄依伯告诉记者,他一家三代人挤在39平方米的危房里,生活不方便,家人也担心安全问题。抽到所在组的1号签约顺序号后,一家人都很高兴,抓紧时间商量搬迁事宜。如今,黄依伯对搬进福湾新城夏雨苑90平方米现房的晚年生活充满憧憬。

  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党委书记林秋平介绍,上述两处房屋均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鉴定属C级或D级危房,居民得知政府要补偿性征迁,都很高兴配合。

  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台江区政府非常重视这两处危房征迁,下达文件要求尽快解决居民住房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在街道、社区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他们与房管部门密切配合,从办妥相关手续,到房源调拨到位,再到进场动员抽取签约顺序号,仅花了两天时间。70户危房居民将尽快实现异地现房安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