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工业路白马路再添串联通道

2020-04-15 15:00:50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4月15日A2版    【字号

工业路白马路再添串联通道

  太平里路和太平二路位置示意图。

工业路白马路再添串联通道

  太平里路(图右)及太平二路南段(图左)已通车。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治堵项目,太平里路(浦东路)和太平二路有望五一期间全面通车,串联起工业路和白马路,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昨日,记者来到太平里路、太平二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目前,太平里路已基本建成,不少车辆往来其中。

  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施清材介绍,太平里路为东西走向,起于白马路,沿线与太平二路相交,终于洋中路,全长553.561米,宽24米,为双向四车道。太平二路为南北走向,起于工业路,沿线与太平里路、奋斗里、南禅路相交,终于洋中路,全长577.661米,为双向四车道。

  “目前太平里路和太平二路南段道路已基本建成,只剩部分区域的人行道及配套附属工程处于收尾阶段。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建成部分已开放通行。而太平二路北段约260米道路处于路基施工阶段,预计五一期间建成通车。”施清材表示,建设之初,太平里路和太平二路都属于断头路,即使是可通行的区域,也是“藏”在旧屋区中,仅是三四米宽的狭窄道路。

  施清材告诉记者,白马路和工业路交通压力较大,与它们相连的太平里路和太平二路呈十字交叉,在遇到堵情时可有效缓解局部交通压力。

  另据记者了解,在白马路、工业路、延平路、洋中路所构成的片区内,太平一路已经开始招投标,作为区管道路,它将适时开建,以进一步盘活周边交通。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区不远处就是工业路下穿通道。它西起苏宁广场,东至旅游集散中心。这条通道修好后,工业路直行车流可直接从下穿通道通过,不必等候工业路二环路口、工业路白马路口的红绿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