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我市再添一条彩色步道 位于光明港公园南岸,蓝红相间

2020-04-17 08:55:43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4月16日A4版    【字号

我市再添一条彩色步道  位于光明港公园南岸,蓝红相间

  光明港公园南岸这条蓝红相间的步道,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福州晚报讯 今年初,闽江公园北岸全程近4.8公里的蓝色步道全面贯通,这抹“福州蓝”一经亮相就引来关注。记者昨日从园林部门获悉,除了闽江公园外,光明港公园南岸也有一条蓝红相间的步道,这条彩色步道已成为周边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六一中路附近的新天成小商品批发市场,步行不远就到达光明港公园,远远看去,这条蓝红相间的彩色步道十分醒目。与闽江公园的蓝色步道有所不同,这条彩色步道宽4.5米,从六一路至长乐路,全长约1公里。

  “光明港公园沿线共有十景,这里所在的景点叫‘河口听潮’,是光明港公园自西向东的首个节点,这里建设了亲水驳岸,搭配绿化花化植物,实现一年树常绿、四季有花开的景观效果。”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蓝色和红色步道都是采用彩色沥青材质,分为慢行道与跑步道,满足不同人群休闲和运动需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