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实施“四个一批”消除安全隐患

2020-04-28 09:12:32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4月28日第5版    【字号

实施“四个一批”消除安全隐患

  打铁垱新村危房被拆除。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台江区坚持以隐患为靶向、以“零容忍”工作态度推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在洋中街道打铁垱新村1座~3座和河口东里30号两个紧急抢险搬迁项目现场,挖掘机来回挥舞手臂,工人争分夺秒抓紧拆迁,一片忙碌的景象。这4处房屋均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鉴定属C级或D级危房,房屋存在倾斜、漏雨、墙体裂缝等现象和严重安全隐患,威胁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紧急抢险防灾,避免灾害造成的损失,我们决定对该地块范围内房屋实施紧急抢险搬迁安置,共计69户面积达2511平方米。”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后,台江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在街道、社区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与市房管局、市土发中心多次对接明确安置房源,2天内房源便调拨到位。同时,加快制定零星旧改抢险搬迁方案,并进家入户宣传动员。

  “总算盼到这一天!”家住打铁垱新村的林依伯说,他家6口人住在28平方米的公房已经几十年,老房子砖块已腐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尤其到了台风季节,一家人还要出去租房住。说起未来的新生活,林依伯充满憧憬:“我们选择霞境新城75平方米的房源,过不久就能住上新房子,全家人都很高兴!”

  3月31日,台江区启动危房抢险征收工作,仅6天就完成居民签约,做到了社会认可、群众支持、百姓满意。“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渣土清运、地面硬化等工作,争取尽快净地。”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工作人员黄金根说。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坚持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边销号的工作思路,要求在推进摸排整治工作的时候,不停不靠、不分阶段、全面铺开、整体推进,对发现的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滚动实施“四个一批”,即拆除一批、腾退一批、加固一批、征收一批,确保整治到位、一个不漏。

  下一步,台江区将加强对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和生产、经营、培训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核查,对影响结构安全的加强同市直有关部门以及电力、水务、燃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把断水、断电、断气,冻结产权、取消居住证等多种措施用好用活,全力突破隐患房屋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抓紧启动今年成片旧屋区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