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观江赏绿看喷泉“城市阳台”展新颜

2020-05-06 08:56:16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5月1日第2版    【字号

观江赏绿看喷泉“城市阳台”展新颜

  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无人机拍摄)。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从光秃秃的水泥平台,到绿意满满的花园,再到雾森、喷泉常驻的“乐游地”,北江滨中央商务区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一点点完成蝶变。今日,完成“梳洗打扮”的“城市阳台”将开放迎客,用5万多平方米的园景和炫彩夜景,为“五一”假期添彩。

  远眺闽江“三福”伴行

  昨日,记者走进上盖公园。在园内漫步,可远眺闽江,近赏绿意,还有沿线高楼为伴。总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园内,有3个以“福”为主题的景观区域。

  从融侨中心至福州国际金融中心的区域,叫福露园。之所以有“露”字,是因为该区域内设有1座可供市民休憩的标志性水滴驿站。此外,“福露”音同“福禄”,也给前来游玩的市民以美好祝愿。驿站布置也有讲究,在屋顶及侧边接地部分,利用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覆盖,还会根据不同主题和四季交替进行更换。

  公园中轴线处名为福台,取义“有福之台”,欢迎市民来“大阳台”打卡,那里的亮点为音乐喷泉。

  从市图书馆至三迪联邦中心的区域叫福馨园,园内有一座蝶恋花驿站,外形好似一只飞舞的蝴蝶,俯瞰为花瓣形态。每到夜晚,驿站灯光与周边楼体照明相互辉映,好似彩蝶起舞。

  别样夜景“云中漫步”

  别以为上盖公园只有白天可赏,在建设者的巧思中,它在夜晚更有魅力。中轴广场设置了旱喷泉,面积达700平方米,有168个喷点,运行时喷泉最高处可达12米,再加上与下沉广场连接的“云步道”、雾森系统等,让市民体会“云中漫步”的美好。目前,旱喷泉还在调试。在1日至5日的19时45分至20时,将上演热闹的夜景旱喷灯光秀。

  和一般“静悄悄”的喷泉不同,这里还植入了音响效果,让旱喷泉随音乐律动“起舞”,尽显趣味。据了解,与旱喷泉配合的曲目已有30首,既有福州味十足的,也有市民耳熟能详的,目前可保证3天的演出“不重样”。

  若市民想去园内游玩,该如何通行?记者了解到,按规划,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沿线设有11条直达通道,本次将先行开放8条,分别为市图书馆、融侨中心、福州国际金融中心、三迪联邦中心等4栋楼体与公园连通的通道,江滨西大道人行道上,与望龙一路、望龙二路、金山大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交会处,也有4处可上下的通道。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与闽江公园接驳的3条通道此次暂不开放,因施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还请市民绕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