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曝光占用消防车道行为

2020-05-06 08:56:33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5月1日第2版    【字号

  昨日开始,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进行曝光,确保消防救援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昨日上午,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容局、台江交警大队、上海街道等组成联合检查组,与省市主流媒体记者一起,深入上海街道下河里木屋毗连区一带开展联合执法曝光行动。

  下河里木屋毗连区一带共有130多户,房屋老旧,整体片区结构复杂,

  目前仅有一条狭窄的道路通往片区。该小路(靠近台江实验幼儿园)一侧,黄色的“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标识十分醒目。执法人员发现,这条生命通道被3辆私家车、10多辆自行车、数个垃圾桶违法占用。

  针对违停行为,交警部门通过警务定位系统逐一通知车主到场处置。消防部门根据《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占道停车的车主逐一下发《违法停车提示单》告知其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拒不配合的实施了行政处罚。

  “曝光不是最终目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予以处罚。”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福州市部署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以来,台江区建立了由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房管局、市容局每月定期执法机制,始终保持消防车通道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隐患不回潮。今年以来,台江区共开展消防标识画线524处,发现消防违法行为58起,整改58起,有效缓解了消防车通道堵塞的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