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通道昨日试通车 99秒穿越“苏万宝”商圈

2020-05-06 09:04:18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5月2日A2版    【字号

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通道昨日试通车  99秒穿越“苏万宝”商圈

  车辆行驶在下穿通道。

  福州晚报讯 昨日9时,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通道试通车,“苏万宝”商圈新增一条1.1公里无红绿灯通行的快捷通道。这是我市首条“平战两用”下穿通道,启用后与西二环、白马路构建立体交通网络,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

  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通道位于工业路下方,东起市旅游集散中心附近,西至苏宁广场附近,全长1.1公里,隧道部分近900米长,沿途下穿白马路工业路口、二环工业路口两个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下穿通道限高3.5米,主路设双向四车道,限速40公里/小时。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环工业路口下穿通道可在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往高峰时段通行耗时长,成为“苏万宝”商圈的痛点。下穿通道启用后,工业路直行车辆若按照40公里/小时的限速,约99秒就能横穿“苏万宝”商圈。同时,西二环和白马路上的车辆,由此得到分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