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昨日开放 看!700平方米夜景旱喷灯光秀

2020-05-06 09:04:40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5月2日A5版    【字号

  位于金山大桥北侧附近的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被赋予“空中花园”“城市客厅”等美称。记者从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个公园5月1日开始迎客,11个出入口中开放8个。“五一”假期,每晚7时45分至8时都有夜景旱喷灯光秀。

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昨日开放  看!700平方米夜景旱喷灯光秀

  高楼大厦旁,公园迎接你。

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昨日开放  看!700平方米夜景旱喷灯光秀

  公园夜景,如梦似幻。

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昨日开放  看!700平方米夜景旱喷灯光秀

  公园喷泉与夜景相得益彰。

  11个出入口先期开放8个

  4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座“空中花园”,可以仰望高楼,也可眺望闽江,还可观赏园内景色。

  “目前除了两座休闲驿站正在招商,后期需要进行内部装修,其他工作都已到位。”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说,这个公园长1.1公里,平均宽度50米,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是北江滨中央商务区滨江市民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受高架平台荷载和施工条件限制,绿化建设采用了“引露台绿化景观手段,造小资广场情景”的理念。

  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福露园(融侨中心至福州国际金融中心),该区域设置了水滴驿站,以“水文化”为灵感,造型似水滴。屋顶及侧边接地部分采取屋顶绿化、垂直绿化,根据不同主题和四季进行更换;中部区域为福台,取意“有福之台”,设有音乐喷泉;福馨园(市图书馆至三迪联邦中心),设有蝶恋花驿站,外观似蝴蝶在花池中翻飞。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将有11条通道直达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此次先期开放8条通道,分别是:市图书馆、融侨中心、福州国际金融中心、三迪联邦中心等4个场所与公园连接的通道;江滨西大道4条通道,位于望龙一路、望龙二路、金山大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附近。

  “另外3条是与闽江公园连接的通道。目前,闽江公园还在建设当中,因此这3条通道暂不开放。”该负责人提醒,工程还在施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请大家不要靠近。

  夜景旱喷灯光秀

  大家不可错过

  “晚上可以来看,因为喷泉就在身边,视觉效果非常好。”上述负责人说,位于中部的旱喷面积达700平方米,共有168个喷点,喷泉最高处可达12米。

  目前,此处旱喷还处于调试中,“五一”假期对公众开放5天,具体时间是1日至5日的晚上7时45分至8时。“曲目正在不断丰富,从原来的15首增加到30首,新增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旱喷要结合音乐律动进行设置,调试工作还在抓紧进行,目前可保证3天的演出不重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