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精准服务破解发展难题

2020-05-19 15:01:31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5月19日第2版    【字号

  实行重点企业领导挂钩责任制、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我市出台《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通知》和工作细则(即“一企一议”机制)以来,台江区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对症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优质贴心服务,有力改善营商环境。

  福州市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台江区重点企业,疫情发生后,朴朴不打烊,将群众需要的蔬菜、水果等民生物资送上门。“我们能够全力以赴做好民生物资保障配送工作,离不开‘一企一议’服务机制高效协调解决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业务扩展,企业资金需求较突出,台江区协调银行机构,为企业争取贷款5亿元。同时,台江区商务局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帮助朴朴公司申报稳就业奖补。

  针对线上订单数量大幅上涨导致一线配送人员不足问题,台江区商务局主动协助朴朴对接就业服务中心,招募一线配送员工,满足朴朴运营需求。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台江区在全区范围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开工”走访服务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下沉一线,包街道、包楼宇、包企业、包项目,并抽调专人组成11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服务分组,进楼入企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经营状况,着力破解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用工难等问题。

  “这是去年6月市人大举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后,我区利用‘一企一议’服务企业促发展的生动实践。”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台江区建立健全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制度,实行重点企业领导挂钩责任制,定期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密切跟踪企业最新动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同时,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对症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将区领导、区直部门、街道及各企业负责人联系到一起,随时了解企业的困难诉求并帮助协调解决。

  去年,台江区高效落实“一企一议”等协调服务机制,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74个,兑现扶持企业资金约8000万元。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系列举措,按照“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要求,为企业提供更优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