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2020-05-22 10:30:07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5月22日第4版    【字号

  台江区新港街道金屏楼存在电线老化、墙体裂缝、改变房屋结构等现象,经鉴定属于D级危楼。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发现隐患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清退人员和财物后,昨日对其进行拆除。

  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后,台江区第一时间制定行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借鉴旧改征迁经验做法,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全区建立东、中、西片区分指挥部,分别由区四套班子领导挂帅,调动各方力量,统筹协调排查整治验收等工作。同时,设立11个专项工作组,集中力量攻坚。

  “我们坚持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边销号的工作思路,采用部门、街道条块结合的方式推进排查整治,着力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辖区实际,对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等5大摸排对象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成成套房、自建房、文化旅游场所、养老托老机构等32个小类,由15个职能部门同时介入开展排查。截至19日,累计摸排238755处,摸排出隐患2090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