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民警入校开展安全教育

2020-06-01 09:09:44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5月30日A6版    【字号

民警入校开展安全教育

  近日,台江多所中小学携手辖区派出所,邀请民警入校对学生们开展相关主题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在福州第三十八中学,鳌峰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校园禁毒宣传。活动中,民警现场发放200份宣传单页,并结合PPT讲解禁毒知识,向学生普及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防范和远离毒品等常识,让他们增强自身防毒、反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苍霞派出所民警走进台实小,以“如何在校园内防欺凌”为主题,结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交往等方面的问题,从树立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和人身安全、加强自我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讲解,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义洲派出所民警则用真实的案例,为台六小的学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犯罪、遇到突发性事件时如何处理、如何拒绝不良诱惑等主题,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生活中不良因素的影响,做懂法律、讲文明的好学生。

  讲课过程中,民警们通过案例分析及现场提问等方式,以浅显易懂的讲解与学生们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防毒禁毒、自我防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