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线上”“线下”同步联动 坊巷联手奉上端午文化盛宴

2020-06-28 09:14:05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6月26日A8版    【字号

“线上”“线下”同步联动  坊巷联手奉上端午文化盛宴

  端午文创市集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驻足。

  福州晚报讯 昨日是端午节,三坊七巷、朱紫坊、乌山石塔会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民俗活动,这些在坊巷间举办的活动大都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联动方式,让市民游客与网友共享端午文化盛宴。

  昨日上午9时,“浓情‘粽’夏 曲艺助兴”专场演出在乌山石塔会馆举行,精彩的福州评话《戏骑土马》讲述了帝王赵匡胤的一段传奇故事,“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抖音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缝香囊是代代相传的端午节习俗,佩香囊既是一种民俗,也是一种预防瘟疫的方法。昨日上午,福建民俗博物馆(二梅书屋)开展了“指尖端阳·一缕浅香”活动,让来宾动手制作香囊,以香囊为礼,寄托安康美好的祝愿。

  昨日下午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上下杭:老福州

  过端午”活动,介绍了福州人过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展现了各具风格的八闽端午风俗,还现场表演了闽剧折子戏《荔枝换绛桃》、新编评话《情义无价》等节目,新华社抖音号“快看”进行了现场直播。

  昨晚开始,连续三晚的“端午文创市集”在朱紫坊安泰河畔举行,各文创摊主带着心爱的“玩意”,配上特色美食、非遗展演、街头艺人……让美丽的安泰河也仿佛包裹上了浓浓粽意。尤其让游客开心的是,逛市集的同时只要任意角度拍摄3张关于端午文创市集的照片发送朋友圈,就可在朱紫坊38号广场旁的游客咨询点领取精美文创纪念品,让不少游客笑称“有逛有拿,幸福满满”。

  端午小长假还有两天,记者了解到,端午文化活动今明日仍继续进行。除了安泰河畔的端午文创市集外,“浓情‘粽’夏 曲艺助兴”专场演出今日上午将亮相福州八旗会馆,传统评话《月唐演义》将讲述唐朝大将郭子仪大闹长安的故事;明日下午4:30,“喜迎端午 福佑安康”专场演出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广场戏亭举办,“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抖音号将进行直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