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放弃婚假 新郎彻夜值守防台风

2016-09-18 15:21:42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9月16日A3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中秋夜,在阖家团圆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在单位全力防抗台风,“餐桌”前除了一碗已经渐渐发凉的食堂煮面和电话那头家人的一声叮嘱外,源源不断的防汛信息需要第一时间处理。全员防抗台风“莫兰蒂”的身影在我市各个政府单位处处可见。

  昨日18时,记者在台江区建设局看到,27岁的纪检干事范佳灿已经在岗位坚守超过30个小时,此次台风来袭,他主动放弃婚假,返回工作岗位,彻夜值守在台江区防风防汛指挥部。

  范佳灿和爱人都是三明大田人,今年9月两人结束3年的爱情长跑,踏入婚姻殿堂。教师节当天,范佳灿在福州举办婚礼,11日两人回到三明,按照当地“回门”风俗,两人在婚后第三天要在老家办宴席。没想到,刚回到老家,手机里不停刷屏着“莫兰蒂”升级为超强台风的消息,令范佳灿倍感揪心。随后,各个街道关于防汛的电话不断打来,范佳灿心里清楚,抗击台风工作越来越紧迫。

  “防汛这块工作本来就是我的职责,况且单位人手少,任务重,作为纪检干事,台风期间必须在岗和同事一起履职尽责,共同抗击台风。”范佳灿和爱人商量后,果断退掉了去海南度蜜月的机票,立刻到车站乘坐大巴回榕。这对新婚夫妻坐了6个小时车,一下车范佳灿就到单位报到,立刻投入工作中。

  昨日凌晨,“莫兰蒂”在厦门登陆,福州也遭遇强降雨,多处出现内涝。在指挥部彻夜值守的范佳灿更是全身心投入到防汛信息处置当中,收集资料、打印文件、上传下达。

  “这次台风,台江区防抗台风措施到位,基本没有出现严重积水的情况。”范佳灿欣慰地说。到昨日16时,范佳灿和同事们在单位坚守超过30小时,只在前日凌晨睡了一两个小时。令范佳灿感动的是,蜜月行程临时取消,妻子没有一句怨言,“她只对我说,安心工作,外出要注意安全,记得按时吃饭”。

  “接下来,还有16号台风‘马勒卡’。”这个中秋夜,范佳灿和同事们是在指挥部度过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