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台江仓管员陈君武成为省内用时最短的捐献者

2017-05-02 12:13:02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4月29日A4版    【字号

  完成捐献后,陈君武接受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

  福州晚报讯 27日,一份紧急捐赠的带有温度的“生命礼物”,被医护人员加急护送至温州,输入4岁白血病女童体内。献出这份礼物的是来自台江的建材仓库管理员陈君武。而从体检到捐献采集,仅用了半个月时间,陈君武是福建省内配型捐献用时最短、第一例紧急动员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4月11日18时许,陈君武接到电话,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简称省造干中心)工作人员告知陈君武:“去年初步检索配型成功的4岁白血病女童已具备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条件,需快速配对,延续生命。”

  陈君武听后毫不犹豫就同意了。12日上午,陈君武进行全面体检并采集高分辨血样寄往实验室进行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比对。3天后,经专家判定,陈君武体检结果符合捐献条件。又过两天,传来高分辨血样检测结果相合的消息。

  24日上午,陈君武入住福建省肿瘤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接受了第一针动员剂注射。因为工作很忙,在征得医生同意下,他仍然坚持工作,每日往返医院注射动员剂。27日,陈君武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正常从检索配型至采集,大致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而陈君武在半个月内完成了所有流程,没有丝毫犹豫。”省造干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联系陈君武时,他表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就算再忙也要挤出时间给孩子生命的希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