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钱宏伟:回报社会,过好人生每一天

2017-12-25 10:48:49   来源:《福建日报》2017年12月22日第4版    【字号

  他生活拮据,却在公益之路上执着前行,20多年来用爱心温暖许多人;他出身贫寒,对贫困感同身受,用实际行动帮助了一个个家庭。他就是钱宏伟——福州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副主任、“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创始人,曾先后获得中华慈善楷模奖、首届八闽慈善奖、省新长征突击手、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12月5日,省委宣传部公示了2017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候选对象,钱宏伟榜上有名。

  “我们又有新书可以看啦!”日前,福州国货路小学的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捐赠的100本课外图书。“我们还将不定期举办图书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钱宏伟说,“我是一个曾经因贫穷而辍学的学生,现在我要回报社会,过好人生的每一天。”

  1977年,钱宏伟出生在安徽淮北的一个偏僻农村,父母都是农民,日子拮据。从小学到初中,钱宏伟拼命读书,成绩名列前茅。1994年,他如愿考上了重点高中,然而,开学仅一个多月,母亲关节炎发作了。为了给母亲治病,钱宏伟不得不辍学。1994年,钱宏伟参军来到福建。有一次,他在报纸上看到希望工程的报道,辍学时的心酸一幕再次浮现。他暗下决心,要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继续读书。

  从1995年4月开始,钱宏伟便从自己每月38元的津贴费里,省出10元、15元、20元,寄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997年,甘肃省康乐县景古乡的线维海因家中遭受水灾,学业难以为继,钱宏伟资助他6年,一直到他考上大学;2013年,钱宏伟把省吃俭用存起来的1万元捐赠给市慈善总会;2015年,他将2000多元钱送到福清一位11岁的白血病患儿手中……

  这些年,钱宏伟记不清有多少次分享了贫困生实现梦想的喜悦。

  其实,钱宏伟的家境并不宽裕,上有老人,下有小孩。钱宏伟没有放弃,选择了量力而行继续助学助残。

  在钱宏伟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一本厚厚的文件夹,里面装满了每一笔爱心汇款的收据和爱心助学的申请表。20多年来,钱宏伟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达8000多个小时,他发起的爱心团队积极参与募捐筹资,惠及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1.2万余人,而他的爱心团队也更名为“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