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万家团圆时 他们在坚守

2018-02-22 15:36:18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2月16日第2版    【字号

  林芳萍骑着电动车在路面巡查清洁。

  环卫工人

  年年路上过除夕

  大年三十清晨7点,林芳萍已经骑着电动车来到台江区达道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2001年开始,林芳萍的每个除夕都是在路上过的。

  林芳萍今年51岁,是福州金顺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台江分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作为洋中街道的保洁管理员,她一上班就先把片区大街小巷巡查一遍,随后叮嘱不同路段的环卫工注意清运大件垃圾、清理墙上的小广告。

  “这个活虽说又脏又累,但清理过后,我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林芳萍说,特别是春节,她的使命感更强了。“木料等易燃垃圾多了,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一根烟头说不定就点着火了。”因此,她要争取多跑几趟,让除夕的街道多一份整洁,多一份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