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看不惯扒窃,必须出手”

2013-12-11 16:57:59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3年12月11日A34版    【字号

       
洪先生讲述他制服扒手的经过(应洪先生要求,脸部打马赛克)

  前日上午,福州大利嘉公交车站,一个小偷在刚靠站的公交车上扒窃,一名候车的小伙发现后出手抓贼(详见本报昨日A34版)。昨日,记者找到了这名在福州工作的小伙洪剑锋,这名90后小伙,今年才刚毕业参加工作,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小洪是1991年出生的,今年8月份刚从学校出来工作,目前在五四路的一家信贷公司上班。提起前天在公交车站的一幕,小洪仍然记忆犹新。

  小洪说,他当时看到51路车前后门都挤满了人,前门两名刚上车的女孩子,被后面一名男子使劲推搡,男子的手还插进两个人的衣服之间,“等他把手抽出来,手里突然多了部白色手机,我瞬间就明白了。”

  小洪赶紧冲上前,把小偷拉到公交车站的坐椅上,把他控制住。小洪把小偷控制后,旁边一名热心青年也帮忙报警,并同时帮忙把小偷控制住,等着民警赶来。

  “当场阻止小偷行窃,你会不会担心被报复?”记者昨日问道。小洪说,自己当时也没想太多,他是看不惯这种扒窃的行为,觉得必须出来制止这种犯罪行为。

  记者昨日也联系上了手机被盗的两位女士。林女士对小洪见义勇为感激不已,“如果不是他把小偷及时抓住,我的手机估计就拿不回来了。”

  而吴女士说,当时看到小洪上来勒住对方脖子的时候,还以为双方在打架,直到小洪提醒手机掉地上了,她才发现手机被偷了,“真的很感谢小洪和另外一位小伙子,都害得他们上班迟到了,很不好意思。”

  而前天因为事后到派出所做笔录,小洪上班迟到了。小洪所在公司的组长罗先生昨日说,当他知道小洪的见义勇为事迹后,没有处罚小洪,好几位同事听到小洪的事迹后也赞叹不已。

  “年轻人,好样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小洪见义勇为的事迹见报后,众多网友也是一片赞扬,纷纷在网上留言,称赞小伙子的行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