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热心大姐走街串巷理发20多年

2013-12-20 16:44:16   来源:《福州晚报》2013年12月20日A30版    【字号

                        

  她手上提着篮子,里面装着剃刀、推子、卷发棒、吹风机等理发行头,20多年来走街串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至今收费也不过5元。在记者挂职的后洲街道辖区内,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王秀珍大姐,因为理发手艺好、收费价格低,颇受社区中老年居民的欢迎。

  昨日,记者在台江和平市场里看到,王秀珍正在为一名头发斑白的依姆烫发,抹药水、上发卷,她手脚十分麻利,同时还与依姆话家常,依姆时不时开心笑笑。这名依姆夸王秀珍不但热情,而且手艺好。

  “我是她的老主顾了,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找她理发,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依姆告诉记者,这一带还都是老房子的时候,就有很多街坊邻里找王秀珍理发。后来很多老房子成片拆了,老主顾回迁后依然喜欢找王秀珍理发。

  1990年从国营理发店下岗后,32岁的王秀珍便开始每天提着理发工具穿梭于大街小巷,有人想理发就叫她。“找我理发的主要是中老年人,大家还认可我的手艺和态度,理过一次,都帮我介绍生意,现在都成老熟人了。”王秀珍说,有的老顾客还留下了她的电话,需要理发时就事先给她打电话,约个时间。

  由于社区里的一些老年人腿脚不便,王秀珍只要接到老人需要理发的电话,她就上门到老人家里服务。有的老人告诉记者,王秀珍以前给人理发只收3元,大家觉得王秀珍上门辛苦,给点路费也应该,理完头发都给她5元,说不用找钱了,可每次王秀珍都坚持递回2元。

  如今20多个年头过去了,王秀珍理发的收费也不过5元。经常有人劝她租个小门面,收费起码可以涨两三倍,她都拒绝了。“老人们嫌理发店太贵,不敢去,我要是也弄个理发店,那样就没自己的特色了。”王秀珍说,她的女儿早已成家立业,她生活上没负担。虽然理发收费便宜,但积少成多,能维持生活就行。能和街坊聊家常,心里畅快,她一定会坚持干下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