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圣诞老人”指挥交通孩子们很开心

2013-12-27 08:55:44   来源:《福州晚报》2013年12月26日A32版    【字号

         

  昨日网友“飞音色”发微博称,在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门口,有一个交通协管员扮成圣诞老人,路过小朋友纷纷和他合影留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学门口,见到了这名正在执勤的交通协管员。他名叫洪鼎成,今年59岁,是福州的明星协管员之一,曾获“福州市十佳交通协管员”称号。洪鼎成头戴红色圣诞帽,耳朵上挂着白色的假络腮胡,俨然一个和蔼慈祥的圣诞老人。

  说起自己这身打扮,老洪还有些不好意思:“今天是圣诞节,我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到马路对面的商店里买了一个帽子和假胡须,才花了18元。”他说,自己打扮成圣诞老人后,孩子们见到都十分开心,纷纷过来合影,或者伸手摆弄假胡须。“看到孩子们开怀大笑,我也很高兴,就跟孩子们一起过节。”

  老洪是洋中派出所交通协管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已经干了十年了,专门负责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的绿色通道,风雨无阻护送学生过马路,被很多媒体赞为“马路天使”。

  除了护送孩子们过马路,老洪身上还带着两部手机,一部自己用的,另一部是专门供孩子们与家长联系的,为此每个月他都要多花好几百元,但他从不计较。记者采访中,就看到时常有孩子跑过来,借他的手机给父母打电话。

  “明年7月份,我就要退休了。”老洪舍不得这群孩子。他说,自己退休后还要像上班时一样,常来路口看看,帮忙维护交通秩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