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居民自发买礼物让他带回家

2014-01-24 15:19:55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1月24日A6版    【字号

  来自四川的雍贤映在台江区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当了20多年保洁员,连续15年没回老家。今年,他准备带着妻儿回家过年。社区居民得知这个消息后,自发买礼物送给他,让他带回家。他热情帮助居民居民把他当亲人

  1990年,刚满20岁的雍贤映从四川渠县老家来到福州,在达道社区当起了保洁员,一干就是20多年。在这20多年中,不管他负责的保洁区域怎么改变,他所负责区域内的住户都会很快就喜欢上他,把他当成亲人看待。

  在社区居民眼中,雍贤映性格开朗、待人热情、手脚勤快,经常帮助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负责棚屋区卫生保洁时,雍贤映不时帮助棚屋区里的老人或贫困户。这家屋顶漏水了帮忙修修,那家液化气用完了帮忙换换,下水道堵了住户们叫他,老人家中电灯不亮了也找他。只要住户有需要,雍贤映都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

  前几年,棚屋区拆迁了,雍贤映开始负责达文里新村的卫生保洁。虽然换了新环境,但他很快就用自己的真心获得了达文里新村住户的喜爱。

  住户老陈说,雍贤映做事很细心,将达文里新村打扫得很干净,但最让他欣赏的是雍贤映对老人的尊重。雍贤映打扫卫生的时候,只要遇到老人从旁边经过,他都会停下来让老人先走,然后再打扫。遇到老人购物回来提着重物,雍贤映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将重物提到老人家中。

  15年来首次回家过年居民自发买礼物送给他

  达道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秀斌告诉记者,得知雍贤映回家过年的消息纯属偶然。前几天,张秀斌看到雍贤映在打扫卫生,随口问了一句:“你今年有没有回家过年?”雍贤映回答:“今年回家过年,我已经15年没回家了。”很快,雍贤映15年来首次回家过年的消息在社区居民中间传开了,大家开始自发筹备礼物送给雍贤映,让他带回家过年。

  昨日记者在达文里新村看到,居民提着买好的虾皮、海带、太平面等礼物守在雍贤映的家门口,等他打扫完卫生回家。

  居民老林说,得知雍贤映回家过年的消息后,他专门叫人制作了线面,再加上买来的鸭蛋,准备让雍贤映带回老家,“‘线面+鸭蛋’叫太平面,寓意平平安安”。

  不久后,雍贤映回来了,居民们纷纷把礼物塞到雍贤映手中,雍贤映一直说着“谢谢”。他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和妻儿就要搭乘老乡的车回老家过年了。

  对于雍贤映回家过年这段时间达文里新村的卫生保洁问题,张秀斌表示,雍贤映早就叫在附近小区做保洁工作的亲戚顶替他,负责达文里新村的日常保洁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