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六旬治安员 徒手通公厕

2014-03-28 10:07:32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4年3月27日A45版    【字号

     
                       每逢刮风下雨,林依伯都要提醒居民关好门窗

  福州台江区福德社区,年过六旬的林依伯长期坚持做“副业”。可是他做“副业”从来不为钱,只为方便社区居民。

  林实良依伯今年61岁,是福德社区的治安巡逻员,平时除了在社区里巡逻维护治安外,还常常留心街坊邻里的困难事。“谁家有难处,他都会过来帮。”提起林依伯,街坊王阿姨赞不绝口,说给大家帮忙已经成了林依伯下班后的“副业”了。

  两天前,林依伯巡逻经过福德社区市政宿舍大院时,闻到一阵恶臭。

  林依伯走进公厕一看,只见满地都是垃圾,污物也已经堵塞了下水管,地面上粪便直流,令人作呕。“按理说是要找人来通,可要是多拖一天,附近街坊就得多遭一天罪,我实在不忍心。”林依伯说着,就开始打扫起公厕的卫生。

  地面的垃圾易处理,下水管道不好疏通。“一开始我拿木棍来通,但解决不了问题,急得我满头大汗。”林依伯随后挽起袖子徒手去掏。几十分钟下来,污物溅了林依伯一身,他最终掏出了堵住下水道的砖头,公厕也被清理干净了。

  林依伯现在成了这处公厕的义务清理员。住在附近的林阿姨说,大家现在使用公厕都很小心,生怕给林依伯添麻烦。

  这“副业”做得好,林依伯做起主业来也不含糊。平日里,林依伯为了社区安全,经常巡逻走动。

  “无论刮风下雨,林依伯总是在街上转,看到他我们就很放心。”住在福德社区的小吴说,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9月份的时候,福州当时来了台风,可是林依伯却拿着扬声器,走街串巷提醒大家关好门窗。“我当时很感动,就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发到微博上,短短几分钟,好几十人为林依伯点赞。”小吴说,街坊邻里提起林依伯,都很感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