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宣传 >> 典型宣传 >> 正文

86岁老人自费办健康剪报6年多

2014-08-27 09:41:13   来源:《福州日报》2014年8月27日第4版    【字号

  •     
 

  “怎样吹电扇不生病”“夏天吃西瓜有讲究”“夏季保健四不宜”……一张A4纸的正反面,缩印着10多篇养生健身文章。昨日上午,当记者拿到编号为“总第152期”的《健康简报》时,不禁对眼前的陈国光老人肃然起敬。

  陈老伯今年86岁,家住台江区义洲街道浦西社区长寿园,长期将自费制作的《健康简报》免费赠给他人(如图),赢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年轻时,陈老伯就有从报纸上剪抄健康小常识的习惯。几十年下来,积累的剪报本就有十多本。2008年的一天,独自在家翻看剪报的陈老伯突然想到,如果将这些健康知识印出来让大家一起分享,也许会帮助到更多的人。说干就干,当年7月1日,第一期《健康剪报》面世了。

  刚开始时,这份剪报篇幅仅有A4纸的一面,每期也只复印百来份,而且不定期“出版”。“没想到,大家都说很好、很实用。”陈老伯告诉记者,不少邻居一见到他就问下一期什么时候出,“这下我更有干劲了,很快就扩为正反两面,每月1日、16日各出一期,每期复印量固定为200份。”遇上国庆节、北京奥运会开幕这样的“大日子”,还会出“增刊”,最多时,一个月印了1000多份。

  浦西居委会的林秀凤,是《健康剪报》的忠实读者。“每个月的1日、16日,如果陈老伯没把剪报送到居委会来,我就会给他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最新一期的剪报。上面登的知识很有用,社区里很多人也这样说。”林秀凤说。

  从去年开始,应邻居们的要求,陈老伯搞起了“合订本”。这样一来,每个月的印数增加了不少,复印费用也增加了。为节约成本,陈老伯逛遍了小区周边的复印店,最终在福州大学老校区附近选定了一家,“那里便宜,复印一面才1毛钱。”陈老伯说,“我退休了,什么事情都不做,政府每个月还发给我2000多元的退休金,还有医保。能过上这样舒心的日子,我很满足;能为居民多做点事情,我很乐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