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他下河砸窗成功救人自己却受伤

2016-06-06 16:20:19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6月5日第1版    【字号

  本报讯昨日,榕城一幅救人画面令人感动不已:在得知有人倒车掉进内河被困车里后,台江区元一花园小区的一名店主欧阳晨州立即跑回店里拿上铁锤,双手抠着石壁下到内河,砸碎车窗成功救人,事后才发现自己的右小腿被尖锐物划了一条将近20厘米长的口子。

  昨日12时许,一名30岁女司机在元一花园小区内倒车时,不慎将内河石护栏撞开一个近3米宽的口子,轿车直接倒进距河岸约4米高的内河里,“四脚朝天”翻扣在水中,女司机被困在车内。

  今年50岁的欧阳晨州是小区里一家养生保健店的店主,当时他正准备吃午饭。听到有人呼喊“救人”后,他赶紧出店并朝事发地点跑去,向围观群众一打听才知道,有人被困在河中的轿车里。

  “被困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想着赶紧救人的欧阳晨州二话没说,跑回店里拿了把铁锤,只跟妻子说了一句“去救人”,就又跑回事发地点,双手抠着岸边湿滑的石壁下到内河,准备救人。

  下到内河后,欧阳晨州发现河里淤泥很厚,河水深及胸部。“刚下去就感到腿被什么东西划了一下,但是当时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救人上,我也没有感到疼痛。”欧阳晨州来到车边,用铁锤砸碎车窗,一脚踩在车上,双手奋力将被淤泥和水流阻挡的车门打开,随后把女司机从车里拉了出来。

  见女司机已被欧阳师傅从车内拉了出来,接警赶到的台江消防大队广达中队官兵迅速与热心群众一起展开救助,将两人从内河里拉上岸。

  经过医务人员初步检查,女司机没有明显外伤。随后,女司机家人将其接回家,并表示已通知保险公司到场勘验,协调吊车公司将车辆吊起来。

  “肯定要救人呀,车子都那样翻扣着了,如果不把人拉出来就危险了!”欧阳晨州朴实地说,他是平潭人,从2007年开始就在元一花园小区开店了。周围群众见到欧阳师傅的义举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欧阳晨州告诉记者,回到店里后,他用清水冲洗时才发现,右小腿被尖锐物划了一道将近20厘米的口子,这时候才感到伤口很疼。随后,他用碘伏对伤口进行擦拭清理,所幸伤口不是很深。

  据知情人介绍,当时女司机准备把车从小区车位上开出来,可能是在倒挡时误把油门当刹车,这才把车子直接倒进了内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