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倒插门台风胚胎将影响福建 未来三天雨不停

2016-08-11 16:39: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俗话说“立秋处暑,热死老鼠”。眼下福州处于中伏,秋凉还远在天边,然而触不及防的是,突然跑来个黑户台风。

  今天(8月10日),新的倒插门台风胚胎形成,直指福建!今晚暴雨就开始下起来了!

  未来三天 福州都是雨雨雨

  新倒插门台风胚胎形成!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今天中午的分析,正在台湾以东洋面的台风胚胎92w正在发展,然而它太靠近陆地,很难加强为命名台风,将以“黑户”身份倒插台湾、福建。

  今天夜间,宁德、福州、莆田等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福建气象台10日预计,这三天福建将继续遭遇强降水天气,福州、厦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1日全省阴有中雨并伴有雷电,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2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其中,宁德霞浦县洋边村降雨量最大,达到143.8毫米。

就在昨天,闽东地区就已遭遇了一场大暴雨。监测数据显示,8月9日06时至10日06时,福建共有23个县市(区)的60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2个县市(区)的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

宁德普降暴雨,道路积水严重

  倒插门台风 都是心机boy

  福建这两天的反常天气,都要怪四号台风“妮妲”这个小婊砸。虽然它没有正面影响福建,并且在3日已经狗带了,但她的影响还活着。据中国气象爱好者5日分析,妮妲把印度洋水汽吸到太平洋,搞出了两个气旋!

  右边那个看起来又大又猛的是台风奥麦斯,其实它虚的很,而且对我们没啥影响。

  左边这个看起来温柔无害的台风胚胎,实际上后患无穷!

  路径难测!并深刻改变天气格局。

  预计未来10天

  其中,第6号台风“康森”已经赶在七夕节生成,追随她的情哥哥---5号台风“奥麦斯”。然而,年迈的”奥麦斯“已经风烛残年,他们同处西太平洋的 时间只有一天!但在他们眼中,七夕这一天,也许就是一生。他们知道中国单身狗很多,并不会来虐狗!并且,奥麦斯今天已经狗带了!

  左边的这个倒插门台风胚胎昨天登陆浙江,昨夜,这个台风胚胎和台湾以东的新台风胚胎互旋,转为向南走,来到广东境内。受它影响,猛烈雷雨袭击一直受高温煎烤的广东。

  有一类台风就是特别任性,好好的路走着走着,突然就来个大漂移。

而新形成的台风胚胎也是个倒插门的,“倒插门”女婿听过,倒插门台风是啥?譬如,1998年,9806号台风已经快到日本了,突然掉头登陆浙江舟山和宁波……

1998年6号台风Todd,是一个典型的'倒插门台风

  拉尼娜发威 福州今冬冷哭你

  这是明显的厄尔尼诺-拉尼娜信号逆转的表现。

然而,更可怕的是现在西北太平洋上还有一堆“野孩子”!!!台风爆发期即将来临!

  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消息,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已结束,但他的“妹妹”拉尼娜已经出现,将开始慢慢发威了,拉尼娜将使我国大部出现冷冬热夏,70%的概率使得我国冬季偏冷。

  这个传说中的拉尼娜,是西班牙语“小女孩,圣女”的意思,是厄尔尼诺现象的反相,指赤道附近东太平洋水温反常下降的一种现象,表现为东太平洋明显变冷,同时也伴随着全球性气候混乱,总是出现在厄尔尼诺现象之后。

  这几天,福州的天气将开始阴晴不定,一会儿云层密布,一会儿闪瞎两眼!

巧合的是,拉尼娜的出现,正好和倒插门台风不期而遇,今年福州的冬天,很有可能会“冷哭”。受此种种气象现象交错影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