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莫兰蒂吹走福建169亿元 造成18人死亡11人失踪

2016-09-18 11:07: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莫兰蒂”经过后,厦门市区多处街道积水严重(9月15日摄,航拍照片)。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新华社福州9月17日电(记者涂洪长 王成)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福建省造成严重灾害。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通报,截至16日21时,该省因灾死亡18人、失踪11人。

  第14号台风“莫兰蒂”是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大陆的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鼎盛时强度达到17级,近中心气压一度低至883百帕,刷新世界气象纪录。

  “莫兰蒂”于15日凌晨在厦门沿海登陆,造成的危害主要在福建省人口最为集中的闽南地区,导致城市受淹、房屋倒塌、基础设施损坏、水电路通讯中断,特别是厦门全城电力供应基本瘫痪、全面停水,泉州、漳州大面积停电,经济损失极为严重。

  据初步统计,截至16日21时,福建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86个县(市、区)179.5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65.55万人;农作物 受灾86.7千公顷、成灾40千公顷、绝收10千公顷;倒损房屋18323间;厦门、漳州、泉州工业企业全面停工停产;损坏堤防54.05千米,损坏水利 设施1087座(处)。

  由于受灾面广,各地发生人员因灾死亡18人、失踪11人,其中受灾严重的泉州市死亡9人、失踪8人。(完)

厦门大学校园内,一株大树被台风刮倒压在一辆小轿车上(9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9月16日,工作人员正在抢修供电设备。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新华网福州9月17日电(刘丰)9月15日3:05,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以15级强度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台风携带风雨给福建多地造成极为严重的损失。福建省防指最新统计,“莫兰蒂”已经吹走福建169亿元。

  据介绍,“莫兰蒂”在厦门登陆,造成的危害主要在福建省人口最集中的闽南地区,导致城市受淹、房屋倒塌、基础设施损坏、水电路讯中断,特别是厦门全城电力供应基本瘫痪、全面停水,泉州、漳州大面积停电,经济损失极为严重。

  据初步统计,截至16日21时,福建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86个县(市、区)、179.5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65.55万人;由 于受灾面广,各地发生人员因灾死亡18人(福州2人、厦门1人、泉州9人、漳州5人、宁德1人),失踪11人(福州1人、泉州8人、漳州1人、宁德1 人);农作物受灾86.7千公顷、成灾40千公顷、绝收10千公顷;倒损房屋18323间;厦门、漳州、泉州工业企业全面停工停产,1297家规上工业企 业不同程度损毁;机场关停2个,取消航班268架次;动车停运188列;公路中断260条次,公路客运停开1480班次,对台客运航线和沿海客渡船全线停 航;供电中断2782条次、323万户;通讯中断82条次;损坏堤防54.05千米,损坏水闸、塘坝、灌溉设施、水文测站、机电井、机电泵站、水电站等水 利设施1087座(处)。全省直接经济总损失16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18亿元。

友情链接